时刻都想咕咕咕的不咕

在你眸光所及之处爱与憎

【澜久】心防(1)


 上文: 假如凌久时通过时光机回到了过去  

  别墅里的气氛已经持续紧张了两天,整个屋子里几乎没有什么人大声说话,每个人都是一副神思不属的模样。连粗神经的千里都察觉到了不对劲没有再继续在楼下看恐怖片练胆子,抱着吐司躲到了他哥的房间里。

  

  毕竟凌凌哥和阮哥自从两天前大吵一架后再没有说过一句话,连吃饭都是错峰时间的

  

  而且千里还曾看到过他阮哥在凌凌哥门前徘徊,许久才抬手敲门,只不过凌凌哥没来开门。

  

  千里觉得一定是阮哥敲门声太小了,刚想上前帮阮哥敲门就被他哥一榭捂着嘴拖到了楼下。

  

  “不想被削你就老实呆着,用不着你帮敲门”,程一榭反复嘱托自己的傻弟弟,生怕他又去乐于助阮哥。

  

  “哎呀,我也有话对凌凌哥说呢,我想叫他下来吃饭嘛”  

  

  每次凌凌哥没下来吃饭,阮哥脸上又会更冷几分,冷的千里觉得他艳雪姐刚炒的菜都被杀没了温度。

  

  回想起两天前,千里还是觉得有点恍惚,以他不足一厘米长短的神经理解不了他们口中复杂的情况。

  

  他听的云里雾里,像是已经被凌凌哥遇见了另一个凌凌哥和阮哥是个npc的消息给自己烧短路了。

  

  他只觉得温和的凌凌哥发起火来像是活体火山喷发,虽然他和阮哥没有歇斯底里没有扔杯摔盏,但是无形的火花噼啪作响像是都烧到了他们身上。

  

  两天前,凌久时第一次独立进门,大家看似淡定其实内心很是不安,尤其是15分钟已到但凌久时还没有出门的时候——毕竟门内情况瞬息万变,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百分百准备,也许上一刻还同桌吃饭,下一刻便是天人永隔。

  

  阮澜烛第不知道多少次低头看表,反复的在心里想会不会是出事了,他应该陪着凌久时一起进门的。

  

  阮澜烛的不安在接到黎东源的来电时到达了顶点。他已经出来了?那凌久时呢?

  

  这边电话一接通,阮澜烛还没来得及开口,黎东源已经像倒豆一样发出一连串语气词夹杂不明词语的感叹,阮澜烛屏蔽他无意义的话语,在其中提取出凌久时没事以及出现了另外一个“凌久时”的信息。

  

  “我马上来黑曜石,我跟你说…”

  

  知道凌久时没出事,阮澜烛果断抬手挂断了电话,打断了黎东源即将出口的长篇大论实时说明。

  

  凌久时没事,阮澜烛倏然放下了心却又觉得被高高提起。

  

  阮澜烛觉得自己想了很多,思绪纷繁,像是回到了他被系统生成的那一刻,在安全屋看到虚拟生成的凌久时。

  

  他回到佐子,被问问题的凌久时可爱到,看他稳中带怂在佐子三顾中变得无可奈何。

  

  他回到疗养院,看到自己和凌久时默契配合,递刀杀人完美接棒……

  

  最后来到雪村,停留在凌久时拉着他的袖子带他逃离枯井的时候。

  

  他记得他骨节分明的手,记得他纯澈的眼神,记得他俊俏的侧脸,也记得他怂怂萌萌的后退,想问不敢问的迟疑……

  

  他的搜索引擎告诉他,描述他那时那刻的词语是一眼万年。

  

  他想,没有谁比我们更般配了。

  

  他又好像什么都没想,思绪只是空荡的来回,像在无意识的翻找着什么。记忆似是变成了充满年代感的胶片电影,失焦的影像中,镜头定格在了一双满是眷恋的眼上。

  

  阮澜烛本以为他已经忘记了,可原来那一天那一眼他记得那样清晰,清晰的一听到“另一个凌久时”几个字,便不由自主的想起。

  

  没有什么证据能证明是他,但阮澜烛觉得能让他不自知被吸引的,只会是凌久时,只有凌久时。

  

  一贯的冷静和理智还在不自知的帮他分析信息,可阮澜烛的脑海混乱无比,唯一能看清的就是“凌久时”三个字。

  

  “怎么会有另外一个凌凌呢?”

  

  “他会和凌凌说什么?”

  

  “凌凌…又会知道些什么?”

  

  “我该怎么解释?”

  

  “凌凌会怎样看我?”

  

  “……他看起来并不开心。”

  

  怎么会是这样…凌凌怎么能过得不好…

  

  这猝不及防的消息并没有给人留下接受和措辞的时间,阮澜烛感觉到胸腔密密麻麻的疼痛,像是他不再只是躯壳,而真正的拥有了被悲欢洗涤的灵魂一样。

  

  阮澜烛最不希望的就是凌久时因为他陷入不好的境地。无论是因他而死,因他被牵连,因他而落寞还是其他的什么,他最怕他也是凌久时不幸中的一部分。

  

  阮澜烛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是在恐惧

  

  他怕即将出门的凌久时带来的“审判”也怕未来的凌久时过的并不鲜活。

  

  “我在害怕” 原来这就是害怕的感觉

  

  他想“我又懂得了一种情绪,我越来越像人了”

  

  可我怎么能让让我生出血肉之心的人过的不好呢?

  

  他为什么过的不好

  

  他怎么可以过的不好

  

  时间似是静止又像在反复拉扯,阮澜烛有些仓惶的想“也许我真的做错了。我低估了净化游戏后给他带来的影响。”

  

  阮澜烛为自己的认识感到心痛,哪怕他现在还不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评论(19)

热度(370)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